close
早上醒來後,信仔幫忙分配工作,讓兩台怪手協助村莊開挖路面,達仔負責村莊下方的產業道路,偉哥負責村莊接近山邊的小馬路,以及開通原來的溪流。
然後,信仔帶我去看這邊通往新開的橋樑,要我拍下來做紀錄。
在這橋樑上看到有冥紙(應該是家屬招魂留下的),還有兩岸間的流籠吊掛繩索,對岸的住家的擋土牆已經倒塌。
每到一處新地方,看到的都是無法想像的畫面….這時,天空跑過美軍來的大直升機吊著一台山貓,看這方向應該是往新開或者桃源鄉的方向吧?(加油!救災弟兄們)

因為有了昨天的慘痛教訓後,我跟信仔早點下山去六龜市區載運油料,然後趁著下午前上新發。而且不能再等待鄉公所運油上來了,再等下去,怪手就沒油可以用!
有了兩台怪手,用油就真的開始花錢,把卡車加滿&油桶總共五千多!先前在旗尾省錢是對的,否則現在真的可能不夠錢花。

信仔先上新發供油,我ㄧ邊開車回高雄,一邊聯絡所有朋友幫忙借或借4WD的車子,因為昨天想了想還是必須要有,
否則供油必定出問題,恐怕造成救災的進度延遲。現在要上新發,一定要控制在早上行動,如果等到下午必定無法行動
(因為這裡下午必定下雨,造成去新發的路上泥土濕滑,沒有四輪傳動必定無法前進)
為了考量我經常必須與鄉公所聯絡與接洽,以及山貓明天也要來六龜附近的村莊動工,沒有四驅車不只造成進度落後,更會造成來往的危險。

回到高雄,青商會的朋友們到處幫忙問朋友還有租車公司。實在太恐怖了,問遍了高雄市能問的租車公司,四驅車全部已經出租了!
唯一問到的一個根本是沒良心的坑人(2500CC得利卡要價一天七千)
就在大家已經不知道問到不能再問的時候,終於有人問到一個朋友有,而且聽到是義務救災使用,對方更是大方的無條件借用。
實在是太棒了!(每次能夠為爭取到省錢,就很開心,因為育誠真的很珍惜每一筆大家捐助的資金,希望能盡量用在救災上)

青商會的秀玲姐送上一箱二氧化氯的消毒噴劑,讓我們在挖災民遺體的時候使用,可以大大減除屍臭味,這我們這裡的確很需要。

借完四驅車後,帶著青商會的朋友們,來到災區看看現況。育誠帶著他們來看旗尾這個被人遺忘的村莊。
來到村莊看到一些住戶裡面已經打理的差不多,心中有些安慰,但看到裡面家徒四壁也有些感慨。
所以我跟這群朋友提出是否可以協助災民統一訂購傢俱&家電,這樣可以讓他們得到更適當的幫助。

我們站在鳳山寺廣場的高原上(就是被淹沒的土石漂流木)一眼望,環繞著整個南寮巷,這群青商會的朋友只差點沒摔下來,
他們臉上的表情是無法想像怎麼會這樣?! 是的,這是一個被媒體遺忘的角落。
他們告訴我說,剛剛我回高雄不應該只請我吃乾麵,應該讓我吃好一點的大餐。可想而知他們對於眼前的景況有多大的震撼與感傷。

接下來帶他們到六龜的市區看看,一路上顛簸不堪也讓他們體會到這次的災情比他們想像的更恐怖。

下午四點多與他們道別,我必須開著這借來的四驅車上新發了,信仔告訴我已經下雨,建議別上來!
雖然我知道下雨了,可是我也放不下這群跟我一起賣命的好伙伴,既然有四驅車,就試試看他的能耐吧!
果然是個好傢伙,老歸老,還是挺能爬的,面對下與路面溼滑的路況仍然可以面對,讓我這個手排肉腳能夠上的來新發真的是感謝主啊!哈哈哈!

只是奇怪的是,為何我們上山來,有一大群軍方車隊下山來?育誠看到車內有楊秋興縣長!
後來才知道原來總統也在裡面。說真的,我並不期望他上山來能有什麼作為,頂多只是讓災民氣憤與被罵而已,
而且造成我們這群上山搶救的車隊一路上大塞車!今天這趟開了超過一個小時才到新發….

信仔告訴我,今天已經把山下的產業道路挖好,開始協助救難大隊挖遺體,明天繼續。
剛剛也安排好,明天再租一台山貓協助六龜市區附近的小村落清潔道路。
晚了~睡覺吧,明天一大早還要下山去載油!
請大家為我們禱告~給我們好天氣吧!
感謝所有支持育誠這次行動的朋友們!感謝上帝差派育誠來服事人群!
台灣~晚安!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