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公司上班的時候,遇到負責清潔我們辦公室的大姐,問問他一個月賺多少薪水,
他很無奈的回答[一萬八而已啦]

接下來又繼續很厭煩的抱怨說:我們領的少就算了,那個跟我們同組的做的少,
而且老闆還要我們照顧他,他每次做不來的時候我們還要負責幫他勒,
而且阿,他還領的比我們多好幾千.

我知道他說的那位,他是一位自閉而且有些微肢體障礙的女士,因為非常不敢接近人群,
所以分派到我們部門負責打掃(因為我們部門會出現的人很少)
而至於會領的比較多,我猜應該是殘障救助金的關係吧.

所以,當下我想協助這位大姐能夠用更正面的觀點來看這些事情.....

大姐,我猜他會領的比你多應該是殘障救助金吧?(他點頭表示我猜對了)
而且,我想不管是你還是我,誰也不願意領這種錢,誰都希望自己是健康的不是嗎?

其實,人與人相遇本來就是上天給的緣分,沒有好壞是非對錯,
既然上天要安排要跟你在一組,你也無法改變的話,何不試著去換個觀念來看待呢?

或許是上輩子他幫過你很多,所以上天給你這個機會在這輩子來好好報答他呀

也或許,是上天給你一個機會積陰德,是上天要給你的考驗,試探你是否有慈悲的心懷去幫助別人

更或許,就因為你這輩子給他這個協助,也給了一個下輩子他會來幫你的機會

你想想,不管如何,這都是上天的安排,給你一個當菩薩的機會,何不好好把握呢?(^_@)

這位大姐聽了之後,露出了豁達的笑容,感謝我並且離開了

我知道,接下來他的與那位女士的人生觀將有所不同(^_@)

  • 人生中經常有所不如意,但是往往只是一念之間改變了一切



  • 感謝上帝給我今天這個機會,能夠把自己的正向能量傳達.

    祝福每個人都擁有美好的人生,也更希望每個人能把自己能力足夠的愛,去協助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