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信仔&阿達繼續在災區幫忙,育誠先到教會做禮拜,祈求上帝能幫助所有救災的工作更快,

也求主撫慰災民們的心靈,更求主給育誠力量與信心去執行救災的工作

(其實育誠有點受不了了,我已經開始精神錯亂&暴躁,只是一直在忍耐,不回教會淨化一下不行了~呼)

下午帶著新元(我們這次行動在高雄的後勤支援)一起到災區看一下,讓他更了解實際狀況,

當然他也如同我們剛到此地的表情一樣,傻眼!

救災的行動依舊,我也一直在與六龜方面聯繫,看哪裡需要我們幫忙的。

災區的下午很麻煩,幾乎都會下雨,有時候大一點,又造成災區好不容易清完的泥水又再度堆積。

在巡邏現場的時候,我到村莊後方勘查地形,結果陷入泥沼裡,雙腳到膝蓋被卡在裡面拔不出來(驚@@!)

當時雨下很大,四邊又無人,真的可以體會罹難者的心情,我想這就是等死的感覺吧…

盼了盼,在遠遠的地方看見了新元,育誠向他呼喊著:救!命!啊!新~元!

他看到後本來要衝過來,還好被其他人拉住,不然也跟我一樣等著被救了,大家一路放上木板到我前面,才把育誠~拔出來!

事後新元說他看到很想哭~)

尤其今天下午更是恐怖,打雷閃電都來了!這場雨下的真的很大,旗尾南寮巷這裡的泥水又堆積到住家裡了。

看著水淹到腳盤上,而且雨更大了,所以育誠與國軍的指揮官商量大家先撤一下看狀況,避免發生危險,所以大家先暫時撤離。

新元與我一起往下游走,去勸大家離開,因為下游還有很多工程機具&義工。
我們走著走著水越來越高,其實越往下游走越危險,還發現有兩個小朋友在一台小卡車內

因為他們的父親是下游的一台怪手司機,所以把他們留在這裡,我們招呼一台大型堆土機的司機幫忙把小朋友帶走,

然後繼續往下走(當時水已經快到膝蓋了)

勸離大家後,我們一起往回走,實在很困難,育誠就問新元說:我們會不會就被淹死在這裡啊?

新元苦笑的回答著:這…也是主的安排啦! (我想當時他心中應該快嚇呆了吧!哈)

這雨下到停的時候也快傍晚了,看來今天的工作只能到此為止了~

信仔&阿達這五天下來,也累壞了!大概因為我們是義工,所以根本不休息,

早上一起起來就自動去動工,晚上也是我們最晚離開。

育誠看他們真的累壞了,所以告訴他們,大家先回高雄休息一天,把精神養足,我們再來。

因為這是一場馬拉松,別把自己累壞了還被人救,反而成為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