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請信仔&另外一位怪手司機(銘哥)一起跟著拖車上六龜的新發村(救災的第二站)

前線救災的困難就是因為機具要進入災區就很困難,造成救災進度嚴重落後。

光進六龜鄉只剩下這一條高三公尺的隧道可行,所有的怪手被卡車載運到這裡後,

必須放下來自己慢慢爬過隧道才能再上車。

之後拖車載運到災區附近之後,因為太危險,拖車也沒辦法進入,就完全要自己慢慢的爬至少一兩個小時才有辦法到達。

而我等阿達有些私事,要十點才能出發,然後帶他一起上六龜。
在經過六龜隧道的時候,阿達觀察了一下告訴我,原來我們在這河床便道上方,

原來就是六龜大橋!天ㄚ~原來好幾百公尺的大橋就這樣消失,已經幾乎看不到這裡原來有座大橋的跡象!

我們到了六龜鄉公所與建設課的古課長連絡後,問清楚新發村走法再出發。

因為現在對前線的路段已經不是告著路牌指示,所有的橋樑已經斷掉,

要到新發村是靠著臨時開出來的小小道路或是臨時填的步道曲曲折折泥土地,然後依照一路上貼著往新發的指示牌才能到達。

開了快一個小時到了最後一個管制哨,等待輪流放行,我們被警方擋下來,要求我們搭其他的四輪傳動車,

育誠的小轎車上去穩死的,根本爬不上去,而且底盤一定會損毀。

所以我們就只好搭其他救災人員的車一同前往,再把我們放在新發村。

還好有聽警察的話,別把車開上來,不然育誠心愛的車車看來連拖回去修理都有困難…

新發村到了,街道已有大批的國軍在幫忙打掃家源&水溝淤泥挖除,每個人全身黑黑髒髒的。

而靠近山邊的。。。就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說了,只能說跟期尾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在河邊的旗尾是漂流木&泥土掩蓋,新發村這是一整片的被土石,岩石整個蓋住。

如果不是看到我站的地方旁邊有支電線桿頭,如果不是看到我站的地方旁邊是人家住家的二樓半,真不知道這裡已經被淹沒了。。。

阿達也加入清運挖除的工作。銘哥的怪手先協助山腳下人家的道路清通,還有快點挖出疏通水路的溝渠,

避免下大雨水又沒地方通知後,再次造成更嚴重的傷害。阿達被派去先挖下游河道附近的產業道路。

問了問附近人家,原來這裡沒有加油站,而鄉公所雖說有要幫我們在運柴油,

但是觀察到現在大家根本都很亂,如果空等柴油送來,可能會白白浪費時間空等。(還好決定都自己運,不然真的都沒送來過)

下午開始,育誠就開著卡車出發往六龜市區運油(又要癲頗兩個小時了)。

到了六龜市區,鄉公所的課長要求我是否可以再派卡車&山貓支援,於是育誠在努力連絡。

現在已經是南部機具幾乎都被調用到災區救災了,整個大高雄地區早已是機具荒,

叫的到的也有人喊著"敲盤子"的價錢要賺災難財,實在很困難!

裝好柴油後,前往新發的路上開始下雨了。這下遭了!信仔交代過,這條路上下了雨,千萬別上來。

尤其我們的卡車並非四輪傳動,太危險,一定會打滑。

怎麼辦?我已經在半路上,而且沒有我車上的這些油料,救災不就又要停擺了!育誠真的不甘心。

算了!拼了~如果救災還這樣被阻擾就放棄,那就別來好了~衝吧!(事後證明我是錯的,因為育誠也差點要被蓋國旗了~哈哈)

下著雨的泥土路很滑特別危險,在度過重重難關後,往新發的最後一個好漢坡(自己取的啦)

準備好一擋衝啊!。。。。@@)))…車-子-往-後-滑,輪胎打空轉,狂噴泥巴!!! 

碰!輪胎被一排石頭擋住,所以沒繼續往後滑(在下去就是一個小山堐)

衝了好多次,還是上不去,怎麼辦?!旁邊又是墳墓@@

這時,一位原住民同胞開著怪手過來,告訴我要幫我推上去,感謝主!終於上去了!到了新發村,也下午五點了,呼~

信仔&阿達看到我,嚇壞了!還一邊罵我不該上來的~嘻嘻。

晚上救災人員&國軍都睡在新發國小的教室,以目前災區的狀況來說,有國小睡,還有水有電已經很棒了!

這裡因為國小還完整,所以伙房可以開伙,所以村民媽媽們就協助煮飯給我們吃,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真的很難得!
晚上這裡沒什麼可以做,而且整天救災也沒什麼力氣了,大家大部分都九點就睡著了。
而育誠這次有跟新元借了無線網卡,想盡量多運用時間,做紀錄能讓大家看到,只是這裡的流量很低~超龜的。~明天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