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到銘哥負責的區域去看,驚!怎麼挖了那麼長?後來才知道銘哥專長在挖水道,

所以他對這次救災所分到的任務很懂得怎麼引水挖道,太棒了!感謝主!

然後,再到阿達看挖大體的情況,的確很困難,因為必須小心翼翼,大家每天睜大眼睛,

每個人的眼睛都眼紅了,精神&體力上都消耗很大!

在這裡負責大體挖掘的是救難總隊的隊長,大家叫他老爺。

已經六十歲了,亞洲各大災難的救災行動他都參予過,是個經驗老道的領導者!

除了指導我們挖大體的工作以外,也協助大家對這方面的工作如何做好心理建設。

這真的很重要,許多人因為救災之後,在精神方面的確受到很大的打擊,

如果沒有做好心理建設,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恢復(育誠就是這樣精神錯亂了一陣子)

 

然後~再跑旗尾南寮巷一趟,把無線電對講機借給當地協助村民的國軍指揮官,讓他們可以更方便連絡,加快救災的效率!

並拿消毒的噴劑給他們使用。

 

旗尾的村民這正在被採訪中。壓抑已久的憤怒和悲傷這時都爆發出來了,許多人哭成一團。

連當時逗我們這群義工玩的大哥,自己也哭的很傷心,他們向媒體述說著當初發生的過程。

還有吶喊著為何政府並沒有主動來這裡幫忙。

的確,這是最接近外面的第一個村莊,卻被忽略掉,只有媒體報導的地方,政府才關注,難怪他們如此憤怒…)

育誠跟媒體建議,請他們可以的話,親自往深山裡走,一定有更多這樣被遺忘的村莊。

被過度報導的村莊,已經有足夠的資源協助他們了,應該再去找出其他未被發現的村落。

(育誠真的很希望媒體能好好的發揮職業道德責任而不是只有搶新聞而已) 

這裡的村民真的讓育誠感動,之前泡黑糖水給我們喝的大姐,

看到了我,又去準備了一堆,要我帶上山給其他救災的弟兄們,

因為這種悶熱的天氣真的很容易中暑,黑糖水的確很有退火的效果!

 下午育誠帶上宸文教協會的朋友們上六龜的災區勘查,

也讓他們了解這裡的狀況。將來他們來這裡慰問及協助的時候也才有頭緒。

 工務局的許科長打電話給育誠,問我們是否要離開了?

他說現在政府正在大力徵調機具前進新開(我們所在的新發村就在旁邊開車大約十分鐘)幫忙。

所以要動用經費徵調我們去新開村。

育誠婉拒了許科長的邀請說:已經快兩個禮拜,我們兄弟們也要回高雄工作賺錢了。

大夥只是單純為了救災而來幫忙,並非來這裡賺錢,可以的話把機會留給其他想賺錢的同行吧!謝謝您的照顧。

或許我們真的很笨,可以賺錢怎麼不賺?!

呵呵~沒辦法,育誠有自己的原則與信念!

我們只是為了救災的義工,而不是為了這次的機會賺錢,或者為了打好關係。

這次的救災過程中,育誠也有發現很多可以賺錢的商機,我知道有很多人看見這個區塊賺錢,但是我絕對不會做!

利用災難賺錢或利用慈善之名挪用公款創造自己個人的利益,育誠真的無法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